張莞苓,生於1987年,台北人,目前就讀政治大學中文系二年級,雙主修哲學,有意於未來以英文為輔系。

  個性恬靜不喜言語,但非無己見,只是適時發言。不喜歡倉皇侷促之感,於是每作精細詳盡之規劃,要求完美,常將一件事沉吟思索再三,故多人言過於拘謹。易感於細微之事物,見感人場景多半熱淚盈眶。無事喜寫寫小文筆記,抒發個人感嘆,國高中常投搞於大小作文競賽,因興趣性情使然,於步上中文領域之途未曾猶豫。

  平日興趣為聆聽音樂,因尤愛古箏雅樂,故已於大學一年級加入校內古箏社,目前擔任社上副社及譜務等職,於社團學習許多寶貴經驗。喜讀詩詞古文,最推杜甫之憂心、李清照之愁情,文喜歐陽修之曲婉章法、蘇軾之縱橫如意;更迷醉於《三國演義》,自以為孔明為天下第一智者,言談中運籌帷幄,胸中自擁百萬雄兵。由於喟嘆「不為五斗米折腰」實非易事,所以特別讚賞陶淵明之淡薄之志。

  目前尚未決定研究方向,但對詩、詞、小說尤有興趣。往後欲作一文字工作者,但並不侷限中國文學,而以與其他領域結合為志。冀望多方面挑戰極限、學習,以達多年願景。